##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每篇遊記都要有的「土產」分享!土耳其必買!

每一篇遊記一定要來個紀念品大合照的啊!



在開始正式進入欣賞紀念品前呢,要先說一下,去土耳其前也看了好多戰利品文,
當時超納悶,在大家的遊記當中,實在很難歸納出每樣商品的大概價錢,
去了土耳其之後,有相同的感想!每個城市的開價不同、老闆個性也不同,價差也很大!
所以去土耳其買東西,看了喜歡買了就是了!也記得多跟老闆聊天殺價,
有些老闆興致一來,會便宜很多!

不過大致上有幾點可以歸納一下:

1. 中部小城鎮價錢多數比伊斯坦堡便宜,跟團的好處是行李不用自己搬,可以在小城鎮買,
但是要注意雖國際線的行李給30kg,但國內線一樣只有20kg。

2. 每個城市的特色商品只能在該城市買得到,喜歡的就不要猶豫,直接買了!

3. 可以多跟老闆殺價,量大也是殺價的方式之一,所以與團員合購力量大!

4. 路邊小販的與紀念品店裡的價差相當大,造型差不多,但質感有差別。

5.以下大致做以下分類來介紹:(1)藍眼睛(2)城市特色小物如此鐵、鑰匙圈等等
(3)土耳其軟糖  (4)杯子(鬱金香杯)(5)民族風圖騰小物品
(6)玫瑰水、玫瑰油 (7)橄欖製品如橄欖油及橄欖皂
(8)土耳其紅茶、子母壺 (9)香料 (10)小房子 (11)熱氣球 (12)皮件
(13)地毯 (14)陶瓷製品 (15)明信片 (16)土耳其咖啡(香料市場人氣咖啡)

不過~以上那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無價的回憶!

第一類:藍眼睛系列
藍眼睛又稱邪惡之演,可以幫你檔掉不好的東西!若是有去過希臘的人會知道,
這裡的藍眼睛商品造型較多、也比較便宜!吊飾、磁鐵、鑰匙圈、甚至項鍊都有。

▼上面的藍眼睛手鍊是我最喜歡的兩條,價錢的話只記得一開始老闆開20多里拉,
後來買了一堆東西變成四十幾里拉,價錢真的沒有一定。
左下是有頂大市集買的,品質比較普通,感覺是塑膠的,自己留著;
右下是在很多小鎮買的,比較偏向玻璃材質,品質會比較好,也比較貴些。

第二類:城市專屬特色磁鐵/鑰匙圈
在許多旅遊地區多數都會有特色造型的磁鐵或鑰匙圈,也是我很喜歡的紀念品。
要注意的是通常有地區特色的商品只能在該城市買到,所以喜歡就別考慮價錢了!
像是Ephesu的神廟、香菇造型的只能在Cappadocia買等等。

▼ 價錢的話大多忘記了,有些可能是一個4.5里拉、有些可能是3個10里拉之類的,
在土耳其買紀念品完全沒有可以參考的價錢,嘻嘻!

第三類:土耳其軟糖
土耳其軟糖是必買商品,包裝好的較為便宜,但保存期限比較長,
若回國後要送給短時間內不會見面的朋友就要買這個,也有比較大盒的。
(小城鎮的價錢會比較便宜)

▼除了整盒的,也會有秤重的,價錢就貴上許多了,但是回來一試,可口程度也有差。
不過因為擔心保存問題,這個就買得不多了!不過多數店家可以試吃,吃喜歡再買。
我們是幾個團員在埃及香料市場買的,結果我吃了一下就跑去買橄欖油,
多數都是團員Tina姊幫我們張羅殺價的,嘻嘻,太感謝了!

第四類:杯子系列
杯子也是多數國家常見的紀念品唷!不過在土耳其最特別的是裝熱紅茶的鬱金香杯
我們也是在埃及香料市場挑到這組有藍眼睛的,相當便宜,整組六個好像是25里拉。
左下的造型對杯約20里拉、右下的星巴課杯約40里拉(機場有星巴克)。
(星巴克杯在世界不同國家好像多數是400~500台幣左右,沒有什麼價差。)

第五類:民族風樣式背包/零錢包
大一點的是在店裡買的造型側背包,約30里拉;
小的零錢包很方便也很有當地特色,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在Cappadocia買的,買了好幾個殺價(價錢已忘),不過這類的東西在許多城市都有。

▼ 此外,有團員推薦我們購買具有民族風特色的編織商品,這是跟路邊的阿嬤買的,
大約20里拉,是真的純手工編織的唷!

第六類:玫瑰水/玫瑰油系列
也是多數人會買的Rosense玫瑰水,這個系列的其他商品也可以嘗試。
小城鎮買便宜很多,大約11里拉就有,伊斯坦堡到25里拉以上(我們也有看到12里拉),
可惜我們在小城鎮買的11里拉的竟然只剩幾瓶的存貨!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出發去土耳其前有先上網買Rosense玫瑰水試用,
到了當地買了玫瑰水再試用,當地買的才真正有新鮮玫瑰的味道。

此外,也有人會買Gulsha系列的玫瑰水或玫瑰油,不過我們幾乎沒有在店家裡找到,
不過有買其它的玫瑰油,效果不錯,一開始試用覺得太油,
後來走了幾步發現吸收得滿徹底的,我們又跑回店家購買。

第七類:橄欖製品
南歐地中海型氣候一帶非常適合種植橄欖,
所以義大利、希臘、西班牙和土耳其的橄欖製品都是值得購買的。
我們這次只有買橄欖油,一瓶大約25里拉,在我們買軟糖的店家一起買的,
哈,買四瓶我只跟老闆殺價成90里拉,老闆也很乾脆的答應還說了You are my friend now.XD

第八類:土耳其紅茶
本來就喜歡喝紅茶的我,一定要連同前面的鬱金香杯一起帶回來的!

▼ 此外,在土耳其煮紅茶是用這樣的子母壺的,我也毫不客氣的搬回家了!
在埃及香料市場買的,大約70里拉。

第九類:香料
土耳其料理的特色就是利用各種的香料於料理當中,途中我們還看了香料共和國這部電影。
所以一定要帶些香料回來,在回味土耳其時可以自己來頓土耳其料理,
不過我們著實也不會挑,所以乾脆直接買這樣一整排的小包裝香料,大約20里拉。

第十類:小房子模型
兩年前去希臘買了些希臘的藍白小房子後,
一直覺得把當地的名勝古蹟以小房子的形式搬回來,是除了照片之外最棒的回憶方式之一。
所以和老公說了,到每個地方我都要找小房子,以後在家裡蓋個地球村!
這次買了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卡帕多奇亞的香菇造型房子,
值得一提的是香菇造型的房子是在博物館買的,好像是19里拉,但是頗有重量,
我們在路邊小店家看到比這個大的才賣5里拉,但是輕很多就是了!
(不過要不是我已經買了博物館的我還是會買的,對我來說重要的是造型!)

第十一類:熱氣球
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是公認三大搭乘熱氣球的景點之一,來到此地,
一定要把熱氣球的美好回憶帶回家!一個約19里拉。
(熱氣球是是棉花實心的,還有小籃子可以放我的小熊)

▼ 不過我覺得我買得有點少,應該像照片中這樣買好幾個回家掛在天空上,
就好像把卡帕多奇亞帶回家裡一樣。

▼也有這樣非實心的熱氣球,可以折在行李帶回來,裡面可以自己放氣球就可以撐起來了。

第十二類:皮件系列
前面遊記有提到土耳其有幫許多大品牌作皮件代工,
所以在這裡可以買到比名牌便宜許多、品質好的皮衣。

▼ 我則是在這裡買了個皮夾送給老公,因為我家老公皮包都破了也不肯換,
所以就在這裡幫老公買個新皮夾^^(不過這裡主打皮衣、皮夾樣式不多就是了!)

第十三類:地毯
團體進到土耳其,也是規定要參觀地毯工廠的,這裡的編織方法較為仔細(雙節)
有棉的也有蠶絲的,喜歡的人可以在這裡好好殺價。
不過我們因為覺得用不到,所以沒有買就是了!

第十四類:陶瓷製品
陶瓷製品也是土耳其有名的,顏色十分多彩鮮豔,不過我們基本上也不太懂,
然後也用不到,所以沒有買~ 不過要買的話在Avonos陶瓷小鎮買,應該會找到物超所值的!

第十五類:明信片
每到一個城市寄明信片給自己,回到台灣後繼續延續旅行的感動!
不過我們這次是用相印機印出自己拍的照片,寄回來給自己唷^^滿滿的感動!

▼回憶寫名片時的心情~^^

第十六類:土耳其咖啡
回國之後才想到我都沒有帶煮土耳其咖啡的工具阿!哈哈!
不過我們買的這家是埃及香料市場裡的人氣咖啡
一號門進去後第一個巷子右轉走出市集就可以看到,不過我們是小唐直接帶我們去買的!
我們去的時候很幸運排隊的人不多,所以快狠準給它買下去了,真的是香氣四溢的咖啡!
回國行李箱都還沒打開就可以聞到咖啡香了!


第十七:土耳其航空過夜包
土耳其航空的過夜包也是網路上取多人大推的收藏品!


▼內容物相當「豐盛」,包含眼罩、拖鞋、護唇膏、牙刷、牙膏。


▼最後一樣是亂買系列XDDD
看起來像是釘書機的縫紉工具,但回國之後發現不太好用,所以變成亂買系列XD
土耳其小販真的很厲害,一開始開價30里拉,我覺得太貴不想買,
小販竟然一路追過來,自己降價到10里拉,囧!就這樣我就把錢花下去了,哈哈!
所以文章前面才會說,價差很大、有沒有殺價也有很大差別、團購力量大!


● 以上戰利品分享囉~而最重要的戰利品是,和老公一起旅行的無價回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