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Day3-3 卸妝後的棉堡依然婉約動人!(入住五星溫泉飯店)


雪白的棉堡啊
夕陽西斜旅人們伴著落日的腳步漸行漸遠拖著輕快又沉重的步伐頻頻回首
只為再多看妳一眼我們都忘不了妳但願妳也記得我們曾經為妳的美如此悸動。
☆☆☆☆☆☆☆☆☆☆☆☆☆☆☆☆
▼因為棉堡實在太美了,上一篇忍不住分享了好多照片^^ 第三天的行程就要在這篇結束囉!先來看看棉堡的地圖,
上一篇blog中我們去了第一部份Hierapolis 遺跡中保存最完整的大劇場及第二部份棉堡徒步區,在這篇blog我們接著前往Hierapolis的第三部份及第四部份。
最後入住溫泉飯店,結束這天的行程囉!

▼ 從另一個角度看棉堡,我們剛才也是那遠方那密密麻麻的小人之一呢~


▼ 在棉堡的另一端,紅花綠葉的陪襯,更顯棉堡潔白無暇的美麗。

▼棉堡會分成兩區,輪流「放水」,停水的這一區便得以休養。

▼少了流水洗滌,風沙多少會覆蓋其上。
水源充沛的棉堡婉約動人,而這卸妝後的棉堡顯得率性直爽。

▼棉堡的另一種風貌

▼仍有些許潺潺流水緩緩滑過

▼失去水的滋潤,彷彿像卸了妝一樣!

▼ 但~卸了妝的棉堡然婉約動人!

▼ 強風揚起涓流

▼ 宣示著滿水後再度以嶄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
而沒有水的棉保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潔白,
好似棉花糖讓人好想咬一口;又像冰淇淋一樣想讓人在炎炎夏日大啖。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Hierapolis古城的另一部份,從遠方望去最顯眼的就是兩個拱門囉!
(前面地圖的第三區)Hierapolis其實是個溫泉城市,古羅馬人就愛泡湯了,
所以在棉堡這建立起古城享受這邊的溫泉。

▼ 而當時的這個溫泉城市大概就是這樣建造在棉堡上面的。
(此復原圖棉堡有,但是我拍的比較歪,所以這是上網找的唷!)

▼ 首先來到弗朗蒂努斯大街(Frontinus street),Hierapolis的發展受限於地形南北狹長,這條道路是當時城市主要幹道。
而慢慢地由西部往中部走,我們也開始見到了伊斯蘭矇面婦女了!

▼ 這是修建於四世紀末的拜占庭北門(North Byzantine Gate),是防衛系統的一部份。
雖因地震破壞,但仍可見到當時的建築技術之高,整個拱門部份都是由大石堆疊而成。

▼ 由遠處望去,與之前的Ephesus相比,這裡的保存狀況的確不是那麼好了!

▼遙想當時榮景,這個城市經過天災人禍的洗禮,殘存的不是表面上的斷垣殘壁,
倒像是歷史在說些人生哲理,任何絢爛終歸於平淡,
若能體悟這點,很多事情,其實就沒什麼好堅持的了!

▼ 喜歡徜徉在羅馬古城的大街上,想向當時榮景、又想像當時戰勝凱旋歸來的畫面。
(圖文不符XD熊夫妻之熊老公亂入)

▼ 接著來到這一區為建於一世紀末的公共廁所(Latrine),
羅馬公共衛生系統規劃得相當完善,在之前Ephesus那篇文章有介紹過唷!

▼ 往前走點,在上一張照片的底部往右邊看,可見到公廁的一部份。

▼ 在前面地圖的第三個區塊的終點就是這羅馬北門Northern Roman Gate),
又稱為圖密善之門(Domitian Gate),用來宣揚皇帝圖密善功績的凱旋門。
(所以凱旋門其實在歐洲到處都是,不是只有法國有喔!)

接著離開第三個區塊,來到了城市的外圍,,也就是地圖上的第四區。
這是什麼特別的建築嗎?不!他…是…石棺!門上方的那個長方體就是石棺。

▼ 大大小小的墳塚,據統計這裡大大小小共有一千兩百多座。
當然,上至達官貴人、下至貧民百姓都有,人終究無法逃離這一天。

▼多人塚

▼因為當時棉堡的溫泉被視為有醫療效果,
許多打仗受傷的士兵或是生病的人紛紛被送來這裡,
希望利用溫泉療癒其傷病,但仍有些人最終仍不幸逝世,這一座座石棺呈現的不是哀傷,
而是先人從自己生命的終點,開始告訴著後人棉堡輝煌的歷史故事。

▼ 這天的行程就在餐觀完棉堡後結束囉!
這天入住的是五星級飯店 Doga Thermal Health & Spa。

▼ 整體設計很有現代感,房間也相當寬敞舒適,我和老公的兩個29吋行李攤開都沒問題。

▼ 房間抽屜打開可以見到這個,應該就是指聖城麥加的方向了吧!

▼ 飯店走廊,也是相當寬敞、明亮!

▼ 環狀設計相當具有現代感。

▼ check in後就來到了飯店自助buffet吃晚餐囉!一樣是琳瑯滿目的土耳其料理任君挑選。
(右下角類似蕃茄鑲飯的滿符合我和老公的胃口的~^^)

▼ 我的食物和擺盤,哈哈,看見右上角的圖了嗎?土耳其是個相當喜愛香料的國家,
為了體驗一下當地的特色,我在我的湯裡加入各式各樣的香料了,
對於香料還滿能接受的我,有開心地把它喝完喔!

▼ 香料之外,土耳其的甜點也是遠近馳名。我們的餐食中,在飯店用餐的部份,
都有這樣多的甜點,甜點控可千萬別錯過了!
而這裡的甜點也是甜得出名的,不過我覺得還可接受,並非每樣都很甜,
可以相約幾個人拿不同的甜點,就可以多嘗試幾種不同的甜點囉!

▼ 最後,吃飽飯後稍做休息,熊夫妻就跑去游泳池玩水嚕!

☆ 第三天的行程就在此結束囉,晚安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