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Day2-1 吃「土」第一餐& 靜謐小鎮小番紅花城

我的吃「土」第一餐及靜謐小鎮小番紅花城


↓ 先來圖解說明一下今日行程唷!(照片取自華友官網)我們行程的第二天到達土耳其為當地清晨五點,緊接著我們就搭國內班機轉往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米爾 Izmir,搭車前往靜謐地小鎮有小番紅花城之稱的席林潔Şirince,接著下午行程來到了瑪利亞之家 Meryemana Evi及艾菲索斯 Ephesus,晚間來到了愛琴海邊庫莎達西 Kuşadası住宿。




關於席林潔Şirince:土耳其語意為「令人喜愛的、迷人有魅力」,位於海拔350公尺的山間盆地。這座約只有600人居住的山城,純樸寧靜、遠離塵囂,自鄂圖曼時期由希臘移民所建的屋舍與生活方式,百年來儘管歷經戰禍與人口交換,仍難得地保留下來。著名特產是葡萄酒與水果酒的釀造。(網路資料)


▼ 來到小鎮午餐前,漫步在小鎮街道間,有別於伊斯坦堡大城的繁忙、又與之前到希臘聖島的觀光聖地不同,席林潔Şirince是個非常靜謐地小鎮。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之後在土耳其可以常見到的水果攤販,土耳其的水果非常便宜、又很好吃。

▼ 看見攤販上的一排鈴鐺、美麗確有著邪惡名稱的藍眼睛、穿著鄂圖曼傳統服飾且拿著長棍的店家、顯眼的紅底星月國旗,你就知道這就是土耳其了!知名的土耳其冰淇淋當然是不可少的囉!

▼土耳其盛產的水果:無花果,平日我們在台灣都是吃無花果乾,結果整趟行程下來,一直想著還有機會吃,就一直沒有買,然後竟然就這樣忘了吃無花果了,不過總是有些小小的缺憾才會顯現完美。雖說如此,我倒是吃了不少無花果冰淇淋,也算是彌補了小小的遺憾。

▼ 土耳其的貓咪也是不少,也是愛貓人士的小天堂。

▼ 也會有人很好心地放罐頭給貓咪吃。

▼ 在我們吃飯前有些自由活動時間,有人選擇去逛小市集,
而我和老公則是穿過小市集後,看見更加靜謐而自在的小鎮風貌。

▼ 其實穿過市集後,小番紅花城的感覺就如同到了台灣小村小鎮,
沒有過度地觀光包裝的旅遊氣息,但卻十分悠閒愜意。

▼ 這樣原汁原味的小鎮風情,其實很適合來個文青照,但我一點都不文青阿!

▼ 相當儉樸,而小熊夫妻其實比較喜歡這樣簡單一點的地方,簡單樸實也有她美麗的地方。

▼ 我們穿過小鎮市集,在高處的不同角度看見這樣希臘式的紅磚白屋的建築特色。

▼ 傳統典型的鄂圖曼建築,白色牆面搭上咖啡色窗框及紅磚瓦屋頂。而穿過市集這一部份的建築斑駁老舊,可見歷史悠久且仍保有自己的特色未被過度觀光開發。

▼老公拍起來可能比較有台客文青的感覺~

▼ 除了小市集上常見的磁鐵或是藍眼睛飾品等等,也有這樣的小攤販,據說是土耳其娃娃。

▼ 土耳其的地毯編織是相當有名的(團體的話都會規定去參觀地毯學校),
而小鎮這樣的地毯一字排開,雖不如地毯工廠的氣勢壯觀,但在純樸小鎮中卻也相當顯眼。

▼純樸小鎮一隅,上了年紀的長者在路邊擺上屬於自己的小攤販,
而背後又有多少關於人民交換的故事呢?

▼ 後來我們回到了小市集,小市集中就不乏這樣美麗的土耳其吊燈,看了好想買唷!

▼ 鏘!鏘!鏘!鏘!這是我們的第一隻土耳其冰淇淋!不同於台灣或是我最愛的義大利冰淇淋,土耳其的冰淇淋吃起來相當「Q彈」,口感有些類似麻糬,非常地好吃,而我們買的這家冰淇淋老闆倒是沒有怎麼玩弄我們,哈哈!

▼ 後來我們回到路口的店家買土耳其冰淇淋,來到土耳其買冰淇淋就一定要被玩弄一下阿!
我家老公十分配合,老闆玩得更開心,結果一度還忘記跟我們收錢,老公吃了幾口之後才突然想起還沒付錢,真是熱情又可愛的土耳其人呀 

▼ 土耳其國旗與一旁的小紀念品,這幾次出國發現,比起台灣,歐洲國家滿喜歡懸掛國旗作為布置的,而我們遊客,其實也喜歡與國旗合影紀念的

▼ 這部份則是席林潔Şirince的主要市集,大約是一百公尺左右喔,可見雖然這裡被開發為觀光地區,但並未過度開發,也曾能夠繼續保有其靜謐而純樸的一面。

▼ 鎮上熱鬧的小市集充滿各種可愛的紀念品,包含藍眼睛、小磁鐵、磁盤。我的話在這邊買了些寫有「席林潔Şirince」的小磁鐵。(土耳其一樣是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的地方,想要買有城市小鎮特色的紀念品就要直接買嚕!)

▼ 愜意地在門口聊天、坐看來自各國的遊客,想必也是店家們的生活樂趣之一!

▼ 自由活動時間結束後也是吃飯時間了,這是我們今天吃飯的餐廳唷!
看上去相當氣派,不過我們是坐室外座位,去歐洲兩三趟發現,
其實在歐洲室外的座位似乎比室內座位更瘦歡迎唷!

▼ 話不多說,來了我的吃「土」第一餐,我相當喜愛歐洲的前菜有各種的青菜沙拉。
(紫色的應該是甜菜)

▼ 我們在餐廳的室外,吃飯佐小番紅花城,油畫般的風景令人身心放鬆!

▼ 左邊橄欖油加醋是搭配青菜使用的,這裡的餐食方式對我們來說也相當接近希臘餐食。

 ▼ 上一張照片的右邊是如下圖這樣的麵食類,每餐都會有小麥製品喔!有時是更大的類似pita的東西,有時這樣:看上去向我們的蔥油餅,裡面夾有點微酸的cheese和蔬菜。

▼ 這看似平凡的湯,一下子就征服了小熊夫妻的胃,土耳其的蕃茄濃湯(Domates Corbasi)。在後來的旅程中發現,這道湯品也是土耳其的國民美食阿,每餐都見得到它的蹤跡喔!喝起來相當濃郁順口! 

▼ 小熊夫妻的吃土第一餐!相當道地的土耳其餐點,而我們就滿喜歡華友的安排,多數餐食都是道地的土耳其餐點,都遠道而來了,就是要品嚐這些當地特色。

▼ 悠閒愜意的土耳其第一餐,和老公一起旅遊一起享受美食每景最開心嚕!

▼ 主食是烤魚,搭上檸檬與芝麻葉。

▼ 有魚的地方當然就會有貓咪出現。

▼ 不知為何,貓咪都知道要去找老公要魚吃,在希臘的時候也是如此,
也增添了旅遊的樂趣和回憶呢!

▼ 吃飽飯後,大家就開始認真地把眼前的美景拍下來^^

▼ 我們吃飯的室外座位,雖然土耳其滿熱的,但室外有遮蔽處都相當舒服涼爽。

▼ 吃飽飯後,我們就要前往下個景點囉!從遠方望去,小番紅花城別有一番風情呢!


● 而席林潔Şirince這個小鎮,其實有個歷史的傷痕。這裡本來住的是希臘人,在1926年土西戰爭後,因政治因素考量,兩國進行居民交換,席林潔的希臘人被送回希臘居住,這裡的居民才換成了當今的土耳其人;而更悲傷的是,這些認定是以「宗教」來認定的,被驅逐的希臘人是說著土耳其語的東正教徒;回到土耳其的,是說著希臘話的穆斯林,這些居民們無論在哪裡可都是沒有歸屬感的。


雖然來到這裡,也因為與希臘相近,讓我特別懷念希臘,吃土耳其菜和喝土耳其咖啡有與希臘相當地似曾相似,老公也戲稱我大概就是那些交換人民之一,但背後的這些歷史傷痕,對於這些移民者及其後代來說,我想,真的是一輩子的傷痕,再對照今日的歐洲難民,只能說戰爭真的是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世界和平看似遠大的夢想,但其實就是實現每個人平凡地過日子而已阿!(還真有感而發寫了不少><)


接著第二天的行程後半段,就在下一篇網誌見面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