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藍白希臘★ Day10&11 布拉卡區閒晃、依依不捨說再見!

美好的旅程終將劃上句號,依依不捨地對希臘說再見,希望有天能再見到妳美麗的倩影。

行程簡述:威廉幫我們把本來排在今天的考古博物館移到昨天一起參觀,於是我們今天一早就能前往布拉卡區shopping與在街頭愜意散步,感受當地人的生活。下午回到飯店後集合前往機場!真的是好不想從希臘的藍白世界回到台灣面對工作的黑白世界阿~

▼ 一大早,領隊威廉帶我們到地鐵搭車,準備前往布拉卡區,自己準備零錢自己搭車,感覺好像背包客,跟當地人一樣買票搭捷運呢!

▼ 順利地買到票囉!當時搭完車就順手把車票放到手機套裡,到現在都放著喔!
看到的時候就會懷念起這趟旅程。我想,在能力可及範圍,為自己安排些旅行,可是工作的動力呢!

▼ 等捷運當中!不得不說,我們台灣的捷運可算是滿乾淨整齊的唷!

▼ 車廂內部,和台灣的長得差不多~^^ 不過有很像塗鴉的希臘字,感覺還是不一樣的!(華友的團會希望旅程中給我們不同的交通工具體驗,所以這趟希臘行和之前去義大利一樣,除了遊覽車之外,也搭了火車、地鐵、公車,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安排的。)

▼ 樂透!當時應該買一張的,如果中獎了,去領錢順便再去玩一趟,嘻嘻!

▼ 到了布拉卡區後,威廉先帶大家前往精品街,讓想要買精品的團員好好血拼一番!

▼ 不過我們夫妻倆對於精品真的是毫無興趣,呵呵!
熱愛精品的人來到希臘可以在這裡血拼&附近有個attica百貨,好像也很好買!

▼ 接著大家就各自去探險及血拼囉!我覺得這張照片超有喜感,大家自由自在地過著自己的生活!(1. 警察不知道在看什麼,似乎在平凡的巡邏生活中找尋樂趣。 2. 希臘到處可見到的芝麻圈餅攤子。 3.老闆和他的朋友們聊得好開心)我喜歡看到這樣平凡卻滿足的笑容!

▼ 我和老公去逛便宜又好買的「女人街」,老公喜歡音樂,所以有給這位街頭藝人零錢,他也很有風度地轉過來和在遠方的我們合照~^^(希臘的街頭藝人似乎比義大利的親切許多!)我則是在女人街這裡買了個便宜、好看又有紀念價值的包包喔(之後會寫紀念品)!

▼ 像是在跟老闆高談闊論,不過老闆好像不太理他,畫面挺有趣的!(俗稱的女人街其實是厄魯姆大道,是從憲法廣場一直往西延伸的現代化大街,有時裝、鞋屋、裝飾品和毛皮等專賣店,還有一些設計獨特的金銀工藝品商店,我滿喜歡這裡,東西便宜品質也不錯。)

▼ 感覺是小零嘴的攤販~^^

▼ 我很喜歡這樣的書報攤,小小攤位裡卻有大大的世界。

▼旁邊那台好像玩具車喔!超可愛的!

▼醉翁之意不在酒!感覺悠閒的南歐人擺攤只是給自己找件事情做,
至於生意做不做得成就隨緣了!(這樣的生活哲學真棒!)

▼ 逛著逛著逛到糖果店囉!我們就跟店員詢問了幾樣專屬於當地的糖果,買了一些回來嚕!

▼ 小巷子裡的糖果店都裝飾得好美好繽紛喔!

▼ 還好我不是甜食控,要不然加上這麼繽紛的色彩我一定會買超多!

▼ 一下子就到了午餐時間囉!於是我們去了領隊威廉說浩角翔起有去吃的店家,其實我們沒有一定要名店,通常是看了喜歡或覺得還不錯就會去吃!結果這家店滿貼心的唷!我們看英文菜單看了很久,其實只是在猶豫到底要吃什麼,結果店員跑來問我們從哪來的,就拿了一份中文菜單給我們看!(其實我不需要中文菜單阿~~~~~~~~~~)

▼ 在書上看到來希臘要嚐試的:蕃茄鑲飯,點的時候完全沒注意到這是跟青椒一起的,所以是一個蕃茄鑲飯、一個青椒鑲飯,小熊夫妻不吃青椒的阿~還好燉得算是軟爛,青椒味不重所以我還是把它吃完嚕!味道不錯、也滿特別的,但是對我們來說有點太油嚕!

▼ pita的餅皮,其實我點了gyros,加上這個餅皮其實就變成pita,但是當時沒有反應過來其實就是pita,但是gyros的內容物好像忘記拍了丫!嘻嘻!

▼ 這是團員翁大姊點的,記得是炸蔬菜片。

▼ 這是室外用餐區,我們那天巧遇團員翁大姊,一起在室內用餐。

▼ 回台灣前,一定要再喝我喜歡的希臘咖啡。

▼ 吃完午飯後,想起我們常拍照拍到忘記吃東西都還還沒吃到pita,所以就去買pita嚕!

▼ 果真 pita是希臘的國民美食,隨便找一家店都很好吃!(呴~說不定人家是名店喔!)

▼ 穿梭在布拉卡區的巷弄裡,前方的現代建築及計程車,與後方的千年古蹟形成強烈對比。

▼ 走近看,這個隱藏於鬧區中的建築物是哈德良拱門,西元131年由哈德良皇帝(Hadrian)建造,是羅馬時代的說興建這座拱羅馬皇帝哈德良的到,皇帝來此是了當時附近新建的神廟,向市捐獻了大量物,對於如此重大的榮幸,需要以適當的方式表示尊敬。此拱門將當時的雅典分文以東哈德良皇帝所建設的新市區,以西則為古市區(資料取自網路)

▼ 而現今的雅典到處可見牆壁塗鴉。

▼ 又是個隱身於都市叢林的古蹟,應該是奧林匹亞宙斯神廟,
不過因為看起來年代久遠,我們沒有過去到馬路的那一頭去看,繼續逛街去了!
(我對這天的設定就是好好在布拉卡區吃東西和買東西的:P)

▼ 然後就這樣在街頭上玩起來了!不知道為何我們可以在計程車旁玩得如此開心,哈哈!
果真出門旅遊心情永遠是愉悅的呀!

▼ 為何歐洲總是有好多這樣的書報攤位,
我們也許是現代化的書店、便利商店多了,很少見到這樣路邊的書攤。

▼ 擺個小攤,看看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也許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我們在布拉卡區逛了許久,買了紀念品,接著在集合前十五分鐘回到飯店。想起我們想要買蜂蜜,於是就向櫃臺詢問了哪裡有超市,就邁開健步如飛的步伐衝去大約五分鐘路程的超市了!此時,真的慶幸平常有在運動阿才有那個腳力和體力!運動是為了走遍天下阿!

▼ 在歐洲常常可以看到賣一大塊的cheese。

▼ 因為要回去集合,所以抓了兩罐蜂蜜和小零食就結帳去囉!

▼ 飯店集合!剛剛去超市還買了兩罐希臘啤酒。

▼ 和我們在雅典的司機合照喔!我們很幸運,司機的車是新車,座位很大,司機人又很nice。

▼ 喔~喔~見到飛機就是要返家的時候了!

▼ 等待飛機的時候,我想席地而坐的我有當背包客的潛力,哈哈! 

▼ 每次出國都要上演的戲碼,小熊躲在角落畫圈圈不想回家!

▼ 再不捨終究是要回家的,帶著滿滿的回憶和紀念品回家去囉!

▼ 哈,搭飛機就是睡飽吃、吃飽睡!但我常常睡到不想起來吃東西。

▼ 還沒回到家就在懷念希臘,老公就隨手作畫了!

▼ 來到泰國轉機囉!我和老公一起第一次出國就在泰國,雖說當時跟的團品質沒有很好,讓我們不會想再去泰國(shopping點真的很多,領隊又頗為無能,地陪又有點市儈,之後真心覺得多花點錢跟有品質的團才會玩得開心)。不過,泰國畢竟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的地方,就去買了泰國泡麵回味囉(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搭車搭飛機就是想要買東西吃)!

▼ 回到台灣機場囉!最後和我們的領隊威廉合照,再次真心推薦華友喔~^^ 
有旅遊品質,領隊更是認真盡責,希望將來有機會出國也是威連帶的唷~~~


嗚~嗚~寫到這裡算是告個小段落了,沒想到一寫就很想繼續寫下去,就像很希望旅行一直繼續下去一樣!還好有美麗的希臘照片,不僅是美好的旅行回憶,更是成為自己辛苦的工作時的動力!不過我的希臘遊記還沒結束喔,之後還會再放上希臘紀念品和希臘貓特輯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