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藍白希臘★ Day7 希臘神話:世界的中心徳爾菲●阿波羅神殿

曾是希臘人信仰中心的阿波羅神殿遺址,在這裡,想像幾千年前的盛世也許不是那麼容易,
但也讓人體悟到,再如何輝煌終歸平淡,沒有永遠絕對的事。(結果我們演了起來!)
★★★★★★★★★★★★★★★★★★★★★★★★★★★★★★★★★★★★★★★★★★★★
▼ 今日行程:結束了在小島的行程後,我們回到了希臘本土囉!今天從雅典出發,到了古希臘時期世界的中心—德爾菲(Delphi),
參觀完畢後驅車前往喀蘭巴卡(Kalambaka)準備隔天參觀天空之城。

早安帕德嫩神廟!月亮還沒下山,離起床時間還早,
但打開窗看到這樣的美景也捨不得睡回籠覺了!

前往德爾菲的路上,領隊威廉讓大家下車活動活動筋骨。歐洲很多城鎮都會統一用紅色瓦片屋頂,相當有特色。

男生們來個漂浮比賽,老公硬要多高一點點!老公可是走到哪裡都要跳躍的!

女生們來個一起跳躍,但超沒默契!哈!(但看來我們熊夫妻都還算跳得高,嘻嘻!)

▼ 來到了德爾菲,先用博物館的照片來說一下!阿波羅神殿是建在山上的,所以我們從山腳下往上走,到了主要的神殿市集區,最後再往上走的同時,經過修護得十分完整的寶物庫,來到了露天劇場,最後,我們往上爬到最上面有個長方形的競技場(運動場)。這裡一路上基本上幾乎沒有遮蔽物,所以務必要帶帽子防曬。要不然會很熱喔!

相傳宙斯從世界的兩端各派出一隻老鷹向世界的中心飛去結果這兩隻老鷹就在德爾菲(Delphi)相遇,德爾菲(Delphi)因此成為世界的中心,現今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領隊威廉正在幫大家講解中~


《希臘古蹟》看過義大利的古蹟,不免會覺得希臘的古蹟相差許多!畢竟,希臘為西方文化的孕育發源地,希臘的古蹟時間遠比義大利久,加上戰火摧殘,古蹟一定不比義大利壯觀。不過,我覺得都來到希臘了,看看他們的古蹟也不錯,畢竟希臘是西方文化起源,看著這些古蹟,聽著導覽員的講解,偶而神遊回到古希臘世界也是不錯^^想想他們也曾經這樣不可一世阿!
(畢竟,平常沒事也是不會去接觸這些東西的,哈哈!)

阿波羅神殿的遺址,這區為當時的市集。德爾菲是為古希臘的信仰中心,為在古希臘時期,這裡是太陽神阿波羅的神廟,
祭司也在此翻譯或解釋神諭,帝王要作重大決策時,需要來這裡詢問神的意見。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祭壇 :P

當時的市集,難以想像幾千年前熱鬧非凡。

▼ 這是部分當時雕刻在建築物上的古希臘文字。而傳說中「認識你自己(Γνώθι σεαυτόν)」有刻在德爾菲(Delphi)阿波羅神廟神壇上。蘇格拉底以它為哲學方法,意思大致上為人在深入的瞭解自己之後,會明白人只是人而不是神。而瞭解認識自己也是最困難的!

▼修復最完整的部分為當時的寶藏庫(使用白色添加建材來修復,跟原本土色的遺址有所區別)

▼愛奧尼亞式的柱頭,在許多歐洲建築都可以看到喔!

▼神殿支柱,據說以前應該有42根支柱,現在只有六根,想像42根支柱的神殿應該十分壯觀!

▼歷經歲月的摧殘,但他仍努力的存在著!

▼ 遠方可見到雅典娜神殿遺址,與阿波羅神殿遙望著。

神殿地基仍清楚可見

▼接著到了阿波羅神殿的第二個主要參觀區,就是露天劇院,所以我們演起來了!

▼從高處俯瞰,包含剛剛的露天劇場及下方的阿波羅神殿。
歐洲現在還保存著許多這樣的劇場,有些都還有在使用喔!

▼太陽真的蠻大的!加上又沒很多遮蔽物,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曬喔!

▼ 接著我們爬到最上面的長條狀的競技場。


參觀完外部的遺址後,我們進到了室內參觀德爾菲博物館(有冷氣真是涼爽阿!)在這邊就簡單介紹幾個來到德爾菲博物館必看的重要作品囉!不過這邊就做簡單的介紹就好囉,詳細的資訊上網google就有囉!
另外,在博物館是可以和古物合照的,但是不能比任何手勢(會讓希臘人覺得不敬),要注意喔!


▼ 「古風的微笑」:古風時期的雕刻受埃及影響,人物處於正面直立的僵硬狀態。
無論男女像,在表情上都帶有千遍一律的微笑,通稱「古風式的微笑」。 

▼ 背面也能看得出其一體成形的雕刻,大理石雕刻能雕刻成這樣真是太強了!

▼ 獅身人面像(Sphinx),著名的希臘羅馬神話裡的這個謎語就是來自於他。這個謎語是:「什麼動物早晨用四條腿走路,中午用兩條腿走路,晚上用三條腿走路?腿最多的時候,也正是他走路最慢,體力最弱的時候。」

▼ 大地的肚臍:前面有說到宙斯放出兩隻老鷹之後在德爾菲相遇,於是宙斯斷定德爾菲是大地的中心,在此立下一粒圓形石頭,以為標誌。這粒石頭稱作OMFALOS,意為肚臍,德爾菲從此得到了一個「大地的肚臍」的雅號,而這顆石頭就是那個肚臍啦!(白色為修復部分)

▼ 柱子的裝飾雕刻也十分精細。


▼ 以下兩張為二次大戰爆發前,法國考古學家在德爾菲聖路發現的古物,
文物中最著名的是與真牛一樣大小的金牛和用黃金象牙製作的阿波羅形象。圖中左側阿波羅像。

▼ 與真牛一樣大小的金牛。

▼ 博物館裡,我想最不能錯過的是這個青銅器雕刻(德爾菲戰車駕馭者)遠看似乎沒什麼!

▼ 近看是否發現他在看你!沒錯,眼睛的部分是用寶石做成的,栩栩如生,眼珠透明清澈。
幾千年的工藝技術即如此精湛,令人讚嘆!此雕像被譽為古代青銅雕像的經典代表。

▼ 參觀完畢後,我們就吃午餐去囉!

▼ 也是燉得很爛的茄子之類的,沒什麼茄子的味道,所以我覺得滿好吃的!

▼ 生菜沙拉,裡面還有橄欖喔,地中海區盛產橄欖。

▼ 看起來很像果汁的紅酒,但是很好喝唷!

▼這餐主食為羊排。

▼ 甜點是布丁。

▼ 吃完飯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天空之城的所在城市喀蘭巴卡 (KALAMBAKA),
接著在飯店享用自助式的晚餐,今晚的行程較為輕鬆。

吃完飯後,我們就到街上逛逛,看看東西也買些紀念品,
然後看到斯巴達三百壯士的頭盔和盾牌就玩起來了!(右:竟然還有小熊版!)

▼ 當地的雜貨店,和我們的挺像的!不過裡面竟然有賣瓦斯:P

▼晚上往山上的奇峰怪石看過去還挺spooky的~不過那正是天空之城厲害的地方!

▼ 喀蘭巴卡 (KALAMBAKA)是個小鎮,所以鎮中心大約一兩百公尺長,
很適合飯後來隨意走走,順便買些紀念品(橄欖皂和明信片在這邊並沒有特別貴喔!)。

經歷了前幾天藍白世界的美景和這天德爾菲的古文化洗禮,
今晚可以早些回飯店休息準備隔天的天空之城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