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藍白希臘★ Day3-1 悠遊童話世界般的米克諾斯



走進童話世界的第一天…期盼已久的、大家的希臘印象,藍白色世界終於到了!從第一天走近這個童話般的希臘世界開始,到離開聖托里尼,我一直覺得,彷彿我是童話故事裡的主角般,走在童話故事書裡的場景…只能說,希臘小島的藍白世界真的是太~美~了~


先簡單介紹這天的行程:Aphrodite Beach Hotel 中午集合→前往米克諾斯鎮→自由活動→集合搭車前往天堂海灘→回到米克諾斯鎮日落→晚餐。
而我把這天的行程的BLOG分為兩篇來寫,因為初到這藍白世界,實在是太美太浪漫,照片都難以割捨,所以接下來BLOG圖多唷!

▼ 前兩天主要為搭飛機和搭船,所以領隊為了讓大家好好休息,這天很悠閒地中午十二點集合(來希臘就是走悠閒路線,而之前去義大利常是一大早集合)。但是~出門遊玩是不會睡到太陽曬屁股的!所以一大早就被老公叫起來,房間外就有小陽台,是悠閒度日的好地方。

▼廢話不多說,小陽台外看見的美麗日出。

▼飯店一旁就有一片海水清澈乾淨的沙灘,我和老公就在這邊看海、拍照。

▼當然還是要放個福利,飯店旁沙灘的比基尼辣妹。米克諾斯島以4S聞名!這4S包含:Sun 陽光、Sand沙灘、Sea海、Sex性,而性的部分指得是同性戀,這裡可是有同性戀天堂之稱喔!

▼中午飯店集合後,就區車前往米克諾斯鎮,也是米克諾斯島最熱鬧的地方。此時開始就開始瘋狂地按快門了,隨處望去都是清澈地Tiffany藍和深藍色漸層。到米克諾斯鎮上,領隊先帶我們把鎮上的景點走一遍(米克諾斯鎮不大,很快就會蒐集到全部景點的,哈!)之後就自由活動看自己想在哪裡拍就在哪裡拍,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

▼鎮上的計程車廣場,米克諾斯鎮的計程車廣場,中央有他們的女英雄曼圖馬羅金納斯。不過這裡是個小小的廣場而以唷!另外,希臘的計程車不像是台灣這麼好等的唷!而且在書上看到希臘的計程車司機是很有個性的,如果你沒有馬上跟他說要去哪,有時他們很有個性的就不想載客了!果真和我們存在著極大的文化差異呢!

▼鎮上唯一片沙灘,很多老外在這裡曬太陽喔!果真會把自己包得像搶劫犯的都是亞洲人!

▼ 鎮上有名的 Panagia Paraportiani教堂,名字實在太長我就叫它奶油教堂!雪白的建築,會讓人在充滿陽光的希臘卻又感受到雪白建築帶來北國的些許涼爽。

▼終於看到牠了!米克諾斯島上的動物明星,大嘴鳥鵜鵠,又稱送子鳥。島上一共有三隻,這次我們看到一隻。真是太夢幻了,果真是童話世界般的希臘,連眼前這隻鵜鵠都讓我覺得太不真實了!但是他就是這樣活生生在我們面前呢!要看到牠們可是要靠運氣的,因為他們是會到處亂跑的唷!(據說到小威尼斯區附近的餐廳會比較容易找到他們,因為是那邊的餐廳店家養的,這裡的動物基本上是不怕人的,領隊也說,鵜鵠他們也知道他們在島上的高人氣的!所以可是非常「囂張」的唷!)

▼接著到了這家 I scream冰淇淋店,我個人非常推!在這邊領隊威廉請我們吃了他們家的開心菓冰淇淋,不得不給它★★★★★!我覺得希臘的冰淇淋相較之下都比較偏甜,領隊請我們吃的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不會太甜,而且還可以聞到開心果的香味,有機會真的很想再吃!
 ▼小威尼斯區,但是不像威尼斯,不過可是以前威尼斯人來到希臘的聚集處。 

▼小威尼斯區旁就是來到米克諾斯一定要來拍「到此一遊」照的地方,卡特米利風車(Windmills of Kato Mili),這些風車是早期居民建來磨麥用的,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在使用了,但是卻成為了米克諾斯的重要地標。圖為領隊威廉威廉幫我們團圓們拍的大合照唷!

▼我和老公當然也要來拍到此一遊照!

▼每個角落拍起來都是一張美麗的明信片,在希臘,大家都是攝影高手的!

▼ 介紹完大景點後,就自由活動時間囉!但是這時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可是山腰上的「波尼風車」(Bonoi's Windmill),領隊就讓大家自己決定是否要和他一起上去,此時大家就兵分多路,有人衝去買星巴克杯、有人去Nikos品嚐美食,
而喜歡風景的我和老公以及另一位翁大姊就選擇到波尼風車去囉!

▼一路上的風景就夠迷人了,希臘不只有藍白,紅白也特別顯眼呢!

 ▼接下來的照片不需要太多文字說明的,這就是希臘嘛!不過去波尼風車的路可能要事先研究一下,不是很好找。我們就跟著領隊上去是最佳選擇啦,隔天有團員要去找就迷路囉!

▼終於看到波尼風車囉!島上因為這裡比較高,故波尼風車這裡是最適合俯瞰整個米克諾斯鎮與港口的好地方。而波尼風車本身是有開放進去參觀的,想進去參觀的人要先做好功課。

▼風車、白色小房子、港口,構成一幅旅人心中最美好的畫面。

▼在這裡,電線桿一點也不煞風景阿!

 ▼看看那些遠方的小房子,就像是我們從希臘帶回來的石膏屋小房子擺在一起一樣!

▼這裡還可以遠眺到卡特米利風車喔!

▼航行的船隻在湛藍的愛琴海中畫出雪白的浪花,希臘就是這樣的藍白世界!

▼Boni風車旁的紅頂建築,對於我這個喜歡繽紛色彩的人來說,希臘真的是天堂!底下還有開花的仙人掌呢,哈,不過這裡不流行澎湖的仙人掌冰,以後來這裡開業賣仙人掌冰好了!不知道希臘人愛不愛!

▼希臘不只有藍頂教堂,還有紅頂教堂!
  
▼請忽略我凌亂的頭髮!我們在米克諾斯這天,風~超~極~大~在這邊都有要被吹走的感覺,連領隊來希臘這麼多趟都沒遇過這麼大的風。不過,也因為風大,其實還算涼爽。

▼領隊幫我們拍的背影呢!充滿幸福回憶的照片,愛拍照的熊夫妻!


▼喜歡攝影的人,來到希臘,Boni風車必來!真的好羨慕希臘人住在這麼美的地方!我實在太喜歡這裡的風景了,所以放了超多這些藍白小房子堆疊在一起的照片 

▼在Boni風車處待了許久後,我們就和領隊分開,開始自己在這個小鎮裡探險,在這邊雖然很容易迷路,但是領隊說,基本上只要往低處走,就一定會通到鎮中心去,所以我和老公就放膽地隨意亂走了!

▼而這隨意亂走,正是我們想要的,就像人家說去威尼斯一樣,一定要迷路在巷弄間,會發現,每處轉角,都會帶來意外的驚喜!

▼人不比花嬌,但還是要裝可愛!隨處一戶人家的門口都這麼吸引人!

 ▼人身在這樣的童話世界裡的感動與體驗的到美麗,要自己來當個希臘人才會明白的。

▼看店門口應該是間藝廊之類的地方呢,以後退休老公就來這裡開店吧!一個賣畫一個賣仙人掌冰XDDD
          ▼在希臘很少看到這麼不鮮豔的顏色呢!但這也是種另類的特別,反倒吸引了人的目光。

▼編織中的希臘阿嬷。

▼希臘盛產海綿,據說品質很好。而我發現,好多國家都有賣補夢網呢!我想,想把美夢留下來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呢,就像我好想把這趟夢幻之旅一直繼續下去喔!

▼海岸邊的藍頂小教堂,也是來到米克諾斯要蒐集的景點之一喔!它真的超級迷你的!

▼不好意思,熊夫妻的到此一遊照又出現了!看我包成那樣,其實是不會熱的,因為希臘是乾熱,我在台灣超怕熱,但是穿這樣在希臘很OK,而且可以防曬。而我家老公完全沒在防曬,本來就是一枚黑人的他,越來越黑啦!但不曬黑怎麼能說有去過希臘呢!是吧!

▼岸邊小藍頂教堂內部,希臘信奉的是東正教。

▼又回到我愛的奶油教堂了!

▼側面好特別喔!連堆疊起來的石頭都是白色的耶!

▼再從不同角度看,這邊應該是正面吧?!

▼隨處的小桌椅都能構成一幅美麗的畫!

▼前面介紹過的,米克諾斯島是同性戀天堂。而這個店家的招牌漆上彩虹顏色,象徵對同性戀者的歡迎唷!
這也是大家來這裡必拍的,印象中好像是因為我的心遺落在愛琴海這本書。

 ▼隨意走走這米克諾斯的羊腸小徑吧!

▼回到了小威尼斯區。

▼來這邊和愛琴海共進晚餐或喝杯咖啡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有許多這樣就在岸邊,伸手就可觸及愛琴海的餐廳喔!

▼這天風浪超大的唷!岸邊的濺起水花了!在岸邊吃飯喝咖啡的人也會被水花濺到的!
不過想想這可是浪漫的愛琴海呢,應沒有人會介意吧!

▼拉近瞧瞧小威尼斯區,還是不像威尼斯耶!哈哈!但是它有個好名字!威尼斯也是人生必須造訪的城市之一阿!
光是聽到小威尼斯這幾個字,就浪漫了!

▼快回到集合處囉!依然是很純粹鮮明的紅白藍!

▼這邊遊記就以我的小熊到此一遊照為結尾吧!熊熊遊記的主角就是前面的薑餅熊喔!
他們是星巴克2008年的聖誕小熊,已經跟著我好久囉!以後要繼續帶著小熊環遊世界囉!

放了這麼多照片,實在是因為希臘太美了,感謝大家的觀賞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