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藍白希臘★Day2 日落愛琴海


遊輪上的愛琴海日落,真是浪漫悠閒的不像話...
其實因為飛行與時差的關係,第一天與第二天是連在一起的,到了雅典機場大約為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吃完飯後我們就從雅典搭船,準備前往夢幻的希臘藍白世界了...

▼先簡單圖解一下,我們搭飛機到雅典。而大家對於希臘的藍白世界印象,則是希臘的離島。我們先是從雅典搭船前往米克諾斯島(Mykonos),待了兩天後,再度搭船前往聖托里尼島(Santorini)。而多數人所熟知的米克諾斯島是五個大風車的地標以及大嘴鳥鵜鵠;聖島印象則是大家最熟悉的那張明信片風景藍頂教堂了!

▼我們即將搭乘的大型遊輪,真的是超大型遊輪喔!連大卡車都可以開進去了!第一段航行由雅典出發到米克諾斯島,共四個小時。怕暈船的人可以準備暈船藥,但這麼大的遊輪基本上是不會有暈船問題的^^

▼進到遊輪後的第一層,裡面空間容納大車子也沒問題。進去之後我們先把行李放在這裡!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搭電梯到二樓囉!這是一艘超大遊輪呢^^

▼進到我們的休息區後,領隊William再度很有心地請我們吃冰淇淋(在寫BLOG的過程中一直想到William一直請我們吃東西耶!超有心!)這個是開心果冰淇淋(Pistachiao),不過我則是迫不及待想要往甲板上跑,所以很快就把冰淇淋嗑了!

▼冰淇淋完食後!我們馬上跑到甲板上了!這是船尾。
我搭船很喜歡往甲板跑,在甲板可以很輕鬆愜意,自由自在地看著大海,享受海風的吹拂,彷彿自己也可徜徉大海。(左下有我和老公的影子,嘻嘻!)

▼甲板上也有許多座位,而我們的座位是在室內的(文章後面有)。
在網路上看到有許多背包客會選擇甲板上的位置,不過甲板上真的比較曬,而且是要搶位置的,不過票價當然比較便宜。甲板上也有遮陽的地方,但有時會有人在上面抽煙就是了!我則是喜歡跑上甲板悠閒地亂晃,休息時回到室內。

▼在船尾有個希臘國旗,來到希臘,和國旗合照當然是很重要的事囉!
看國旗飄揚的程度就知道,甲板上風很大,海風吹拂,雖然有太陽,但是很舒服唷!
而我和老公,竟然和這面國旗玩耍玩了很久(估計超過半小時,因為有時國旗會捲在棋杆上,我們就一直給它打開←出門玩囉,什麼事情都能很自得其樂^^)
身後的愛琴海,一片湛藍!是我最愛的顏色。

▼影子合照^^

▼接著我們就跑到船頭囉!船頭這部分椅子不多,所以人比較少。我們還有看到船長喔!
我很開心地跟船長打招呼,船長也很開心地跟我們 say hello!
心想,在這航行的船長,工作應該很愉快吧!常常看到這大家夢寐以求的浪漫愛琴海,
而來到這裡的人總是充滿快樂的笑容。

▼船頭這邊呢,有許多老外悠閒地坐著自己的事情,簡單地看著報紙、開心地和家人閒聊。

▼更有人就這樣躺著,享受愛琴海的陽光、海風。

▼這趟航行總共有四小時,於是在甲板上玩累了,我和老公就回到室內區休息囉!這部分的船艙是沒有隔間的,這裡有許多家人朋友,大夥圍在一個圓桌,聊天、上網、發呆。

▼船裡當然也有賣吃的東西,不過我們沒有買,想當然爾,價錢應該是比較貴。
我和老公就事先準備自己的零食囉!所以要記得事先準備零食喔!

▼而我們的座位是有隔間的室內區域,相較之下比較安靜些。也是三五好友聚在一塊!然後經過20小時的飛行、轉機、及目前的搭船,團員們大家也都累了,所以就在這稍作休息。

 ▼前往米克諾斯的途中,中途會有2~3個停靠站,通常是當地人會去的度假小島,米克諾斯和聖島因為觀光客比較多,所以當地人比較少去。而對我們來說是一樣新奇,放眼望去,已經可以見到大家的希臘印象:美麗的藍白色房子!心情也越來越雀躍了!

▼拉個長鏡頭來看看這藍白世界!
希臘到處都是藍白色的建築,不過當地人應該膩了吧!我則是百看不厭,而且越來越期待!

▼停靠在第一個島嶼之後,收起登岸板,繼續往前航行!而我們則是繼續回到船艙裡休息。

▼但是,最重要的時刻,一定不能錯過!就是愛琴海的落日!沒錯!到了希臘,就是要盡情地享受愛琴海、享受每個落日、享受這單純卻又幸福的時光。先來張iphone拍的全景圖吧!

▼接下來一系列的日落愛琴海,我想不用多做文字敘述,這樣的美,真的只有親臨現場才能體會。愛琴海的夕陽與船航行過的的白色水花,構成一幅美麗的圖。

▼這是領隊William拍的!William本身也是個喜歡拍照的人,所以常常幫大家捕捉各種美好的畫面。而在這趟旅遊,William常常會告訴你哪個角度有很棒的風景^_^拍日出、日落、夜景,這些整個都是愛拍照的我的最愛阿!所以這次給William帶到超幸運的唷!

▼我和老公一起組成的愛心^^(然後就看到好多老外學我們比愛心,哈哈!大家都感受到這片美景的浪漫了!)

▼換個角度拍!一片金橘色灑在大海上。

 ▼航行通過落日的船隻,巧妙地構成旅人心中的記憶拼圖!

▼最後,夕陽慢慢地由金橘色慢慢轉轉變為淺紫色,落入海平面後,收工回家休息囉!
第一天與愛琴海日落的相處就到這邊囉!
這邊小常識補充一下,夏季希臘的夕陽,下山時間大約為晚上八點到八點半左右唷!

接著~不要馬上跑回船艙唷!在太陽完全落下後,海上一片寧靜。
我們的遊輪繼續往前航行帶我們前往米克諾斯島。
此時,我和老公跑到船頭,看見又大又圓的月亮,清楚地看見月光照在海面上的樣子,
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形容的月光海一樣吧!真的是感到十分幸福。
在這段航行中,相較於大家熱鬧地看熱情的夕陽,此時見到靜謐地月光海,
那種感覺就像是細水長流的幸福。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絢爛終歸平淡,沒有對錯好壞,只有自己能夠好好享受那個當下。

蛤蛤蛤?你說照片喔?喔喔!對喔!在這裡!

阿咧!畫面咧?拍謝呴!沒畫面啦~
因為當時其實頗冷(日夜溫差會比較大喔!)海風又很大,怕傷到相機鏡頭,而且相機也拿不穩啦,拍不起來啦(可惡,下次一定要隨身腳架)!所以沒有拍照啦!
想看嗎?自己去一趟希臘就可以看到啦,哈哈!(被揍飛)

回味起當下的畫面,還是覺得好美,和老公一起共享這片簡單的美景,真的超幸福!為了能讓看blog的的人更有feeling,在網路上找了這張圖片(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大概是這樣的感覺,不過當這個場景搬到日落後的愛琴海,這種幸福的感覺還是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的。


▼最後,經過長途飛行與航行,終於回到我們的飯店了!Aphroditie!飯店有free wifi,沒有free wife不用擔心!(冷)不過free wifi要在大廳使用,房間收不到。不過沒有關係的,大家的wifi都是拿來上FB打卡用的,嘻嘻!在大廳可以用就OK囉!

▼最後,回到房間囉!小島上的飯店比較走民宿簡單清新風格,但是該有的東西都有的。 

第二天的遊記就到此結束啦!接下來就是進入美好的夢鄉。期待著隔天與藍白世界的邂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